西西弗斯之歌

最近喜欢一部日剧<四重奏>,左右无事,便记录一下里面的台词。


“我尽量让自己不要喜欢上别人

因为对方也会喜欢我的几率极低。”


“我只想被人喜欢,不想喜欢别人。”


“你知道比悲伤更悲伤的事情是什么吗?

比悲伤更悲伤的事情是,

空欢喜。”


“告白是小孩子做的,

成年人请直接勾引,

基本来说就是三种套路,

变成猫,变成老虎,

变成被雨淋湿的狗狗。”


“单相思不就是一个人做的梦吗,

两情相悦是现实的,单相思是不现实的,

这两者中间有一条很深的河。”


“我喜欢的人有喜欢的人,

他喜欢的那个人也是我喜欢的人,

他们能顺利发展就好了。”

“那你对他的喜欢要怎么办呢,

它无处安放你不烦恼吗?”

“它就在一边滚来滚去,就随便躺在一边,

有时候 有时候需要自己稍微注意一下对吧,

比如必需把地址写齐的时候;还有坐往下走的电梯的时候;注意不要搭错公交车的时候;把一打鸡蛋放进篮子里面的时候;穿着白色衣服吃那不勒斯意大利面的时候,在这种时候,他总是在我身边,帮我寄上围裙,这样我就会多注意一下,类似这样,

喜欢到自己忘记对他的喜欢,

有点怪吧?”

“很耀眼哦。”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的心中就会混杂着两种情绪,

快乐又悲伤,欢喜又寂寞,

温柔又冷漠,深爱又徒劳,

爱到深处,就会觉得徒劳,

即使交谈,或是触摸,所及之处都空无一物,

那我究竟要从什么手里抢走你才好呢。”



也许会再有。

   
评论(1)
热度(15)
我们谈论性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