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弗斯之歌

芒果树

红酒、巷子、芒果树

本来的题目是出的这三个名词,后来觉得芒果树实在是太过别致,跟她商量能不能把题目稍微修改一下,只取红酒跟巷子。

题目不知道取什么,就取没用的那个词吧。


分割


这个年代已经很久没用巷子这个词了,其实中文也消失得差不多了,换句话说说,在英文里面没有lane这个词了,其实英文也不叫英文了,叫世界通用语。

会讲粤语的就更少了,只不过我的父母都是比较因循守旧的教师,认真地教我跟哥哥讲粤语和中文,本也想教我们念古中国的文言文,只可惜他们也涉猎不深,也无从教起。

只是有一天,我在帮梦境制造公司做简单的数学建模,用终端在互联网上捕捉数据流的时候,找到了“巷子”两个字和相关的图片。才知道原来以前还有巷子和街道,有门牌号。哪像现在这样,大家的所在地只有一串数字,前不久不是有个冷笑话吗,这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看得懂二进制地址的,另外一种是路痴。

但巷子真的很美妙,很漂亮。我也顺带学了一句文言文,叫什么“曲径通幽”,但听说这里还有些色情的意味。但我觉得巷子这个场景真的很不错,给公司去做一个中国风的maze主题梦境应该会吸引到一大堆的客户。

想到之前,我在捕捉数据流的时候,还找到了一个在互联网上流传了差不多一百年的一个压缩包,还用着石器时代的rar格式,不瞒你说,解锁这个rar竟然用了我半个小时。里面是几部电影,叫一个叫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虽然不能用虚拟现实的模式去播放这部电影,但我还是看得很着迷,并偷偷窃取了里面的场景,帮公司建造了一个十八世纪加勒比海上生活场景,有海盗有军队有亡灵。这个梦境系列帮公司赚了客户一大笔钱,我也因此多了一大笔bonus。

尤其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里面的主人公叫杰克船长,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里面的人说他醉醺醺的,我才知道,原来那些从梦境车床起来的顾客们,走起路摇摇晃晃的,在以前叫做醉醺醺,我们现在都叫他们addicted。

现在我突然想起来,为什么杰克船长会醉醺醺呢,梦境制造这项技术大概在50年前在面世,才有了现代人这种状态。我抱着好奇心用主机去捕捉相关的数据流。

半小时后,个人终端在我脑海里面投射了一副照片,杰克船长捧着一杯猩红色的液体,有点像死去一段时间的人类的血液颜色,暗红暗红的。这种东西叫红酒,往上的一个大的物品纲目,就叫酒。红色的就叫红酒,有点点暗黄色的,叫黄酒,可是等等,为什么透明的就叫做白酒,不应该叫做透明酒吗。我想我要弄清这个问题,于是打开了相关数据流。

浏览了一会儿,里面倒是没什么解释,可是却让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字段——酒香不怕巷子深。虽然我不是很懂这是什么意思,但是感觉酒这一纲目的物品可以用在新的梦境场景里面。

巷子,酒,maze,不如再加些森林?虽然我长这么大也只在人造梦境里面见过热带雨林,也不是很懂树木是个什么样子,但我想我的顾客们也不太知道这些,就这样好了,多一些复杂的虚拟人物和支线场景,这个系列梦境够他们玩上一年。

我想我大概还需要三个月时间跟我的团队把这个系列梦境的模型建造完。然后可以热卖一年,拿一大笔bonus,放三个月假。真想大笑出来。或许这笔钱可以让我去加勒比的人造海洋度假一个月了。

   
评论
热度(1)
我们谈论性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