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弗斯之歌

文章那一栏的数字到了100

有一段时间感觉这个地儿的品味越来越差,于是脱离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想想这里的品味差不差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只不过是写给自己和仅有的几个朋友看。

看着文章那一栏的数字将在这一篇发布之后跳到一百,想想自己并不长久以往的絮叨和唠嗑,时间又偷偷地走过了好长一段。时间走得那么快,过往的记忆却更加清晰,并没有出现像粤语长片里面讲的“记忆开始变得模糊,眼前的事物也是”之类的镜头。我发现我还记得好多好多的事情,一切恍如昨日,只是记忆除却我的其他人和其他事物早已荡然。

零在朋友圈里面发了高中的照片,一打开图片眼睛就会聚焦在右上角的照片,零说那时候大概是高一。我想大概也是,图中除了零以外的两个女生都是跟我同一间初中的,我们的初中是不可以留长发的所以女生们上了高中要好长一段时间才能蓄起好看的长发。这三个人妄称为美少女组合,横行于整个校园。我最记得的是她们三个会老是聚在一起拍照,以前也是,现在也是,在高中的时候流行的社交网络是163博客,现在最深印象的是她们各举着写着自己英文名字的白色纸片拍了三张,分别是icy,zero,tofu。

也不知道自己就怎么把这些琐事记得那么清楚,也大概是这些琐事挤满了自己的脑袋,导致大学考试期末复习老是记不住东西,成绩才会这么差。也有试过很多次跟朋友聊天的时候,总是不经意地就聊起以前一个追得很辛苦却没有追到的女生。

我老是说:“你知不知道,我跟她真的是很遗憾,明明相互喜欢却没有能在一起。”但朋友也老是说:“其实你讲过这件事情很多次了。”然后我说:“是吗,对哦,我好像真的讲过。”

我才意识到,这个女生对我来说真的是不可磨灭,喜欢她的那段时间,除了高考和想她,我没有做其他事情,就像她现在已经生活在我的潜意识里,我不经意地,随口地,就会提前几年前的那段无聊的故事。

   
评论(3)
热度(4)
我们谈论性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