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弗斯之歌

思索了一段时间,可能是因为最近老爸对我的好猝不及防,让我有些不太适应。

我觉得自己是个相当自立的人,同时也自我和自私,我比较在乎自己的快乐。所以不喜欢在传统农村家庭里面附加的期望值。我常常不怀好意地想,一些物质上的馈赠会不会附有精神上的枷锁。

最近还发现一个奇怪的点,我不太喜欢别人对我那么好,包括我爸妈。最近爸对我真是有点太好,基本上一个成年人所需要的东西他都想一次性买给我,我甚至是怀疑他脑袋出了点什么问题。我觉得很不适,就像中了百万大奖的人,突然不知道怎么花钱,但我感觉更像是突然没了亿万身家的人,穷得不知怎样生活。我感觉自己比较喜欢没人管的放养状态,也不用对我太好,因为我对自己就很好。如果对我太好,我是真真实实地感受到压力,因为我不知怎样去回应这份好。突然想起跟前任分手的理由。

宝说这是正常的,每一个爸妈都这样。我问姗该不该问我爸为什么突然对我这么好,姗说不要,就享受就好了。

好吧。

谢谢我的爸妈。我真是很爱你们。

   
评论
我们谈论性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