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弗斯之歌

昨日夏至

昨日夏至,不管在哪个地方都是热到让人融化,珠海,东莞,广州。
珠海还是那么让人充满无限怀念的地方,就算海风咸咸阳光辣辣能把人烤焦,它还是给我留下很多记忆和味道。说到记忆,昆德拉大概说过什么人的下半生都是活在记忆里面一些混杂的话。我感觉我现在就在度过我的下半生。
我觉得这样不好,害怕自己庸碌一生,更怕自己随波逐流,但好像总不够努力,或者说前途茫茫。我想做个平凡的人,却又不想那么平凡。
想认真地延续我的上半生。
唯有不断努力,不要停下脚步,对自己进步太慢要感到害怕。
还未念完的书继续去念,还没写完的故事继续书写。
或者让自己一直活在上半生,躺在病床死之前的三天,才是下半生。

依旧是热到融化,连知了的叫声都变得无力。

   
评论
我们谈论性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