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弗斯之歌

零碎的语言片段

“他有些不安,他觉得在他的目光之前,自己仿佛变得浑身赤裸,没有任何秘密可言,自己做过什么事,想做什么事,对方都一清二楚。”


“阿强喜欢带着小蝶去低档的西餐厅,吃着廉价的牛排还会点上长岛冰茶,并且享受着这种上层人士的感觉;阿强则喜欢跟着小蝶去附近的大排档,脱下外套解开领带,点最贵的生蚝和带子,趁兴跟隔壁桌光着膀子身上有着纹身的光头佬喝上两杯。”

“但他们会不约而同地在就酒足饭饱之后回到小蝶的房间。”


“阿强陪过的女人涵盖了六、七十年代的所有年份,这放在二十年的话大概是一个男人最值得炫耀的资本,但放在现在却不是那样了。”


“难以记住他们的容貌,只记得高档的酒店房间、她们精致的衣物和贝岗后街做的廉价西服放在一起、她们都喜欢用的红色唇膏、眼角的皱纹、松弛的肌肤。”

2013-10-15
/  标签: 随笔
3
   
评论(3)
热度(1)
我们谈论性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