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弗斯之歌

四点钟先生

“四点钟先生”这个名字是四点钟先生给自己起的。

正如名字所说,四点钟先生不到四点钟之后是睡不着觉的。于是每到这个时候他就打开他那個什麽也沒有的lofter,敲敲键盘写写文章。


“今晚写什么好呢?”他在想。

可是他对着输入的版面,半天打不出字,时不时又打开微博看看有没有深夜发情的同事朋友,也会打开酷狗看看最新的billboard榜单。

可是他還是一个字都写不了。

“噢四点了”他看了下屏幕右下角的时间,再飘飘然地将鼠标移到右上角关掉浏览器,最后到左下角按下关机键。


隔天还是要七点半钟起来,不上班可能连房租都交不起了。

洗漱,自己做早饭,然后开着爸媽買的锐志小车,过去银行上班。


“嘿小四。”他的一个男同事喊他。

“早啊。”

话说小四这个名字,真的有来由。因为他有天四点钟发了条微博叫自己四点钟先生,然后被喜欢开玩笑同事的看见了,隔天就被叫小四,因为这个小名,他还差点没跟那个同事打起来。

但现在呢,别人叫他小四他却可以自在地回礼了。

想到这里,他顿了一下脚步,回头看了下埋头工作的那位同事,又继续走回自己的座位上。


把公文包放下后,他想,怎么会这样呢?

以前十二点睡觉的他,现在四点睡了。

以前满腹诗书,出笔成文的他好歹算文艺青年,现在却对着屏幕半天敲不出一个字。

以前为了一个小名大打出手,现在却觉得一点关系也没。

以前这样,现在那样,到底是怎么了?


这时,他突然觉得自己不能这样下去,于是下定决心辞职,改变。


可是当他打开办公电脑里面的word想写一篇辞职书的时候,他发现他对着屏幕半天还是写不出来辞职书。

他只好回头看他最近跟手的一家需要融资的公司的财务情况,顺便把空白的word文档给关了。



这天晚上,四点钟先生四点半才睡着。

2013-09-06
/  标签: 随笔
   
评论
热度(2)
我们谈论性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