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弗斯之歌

一只离群索居的狮子

你知道的,我们狮子都是群居动物。

一个狮群里面有一只狮王,它有几个老婆,不少儿子女儿。关键是,他是王。


这也是属于狮子的骄傲,一个狮群里面有一只狮王,也只有一只狮王。


但我跑了出来,成为一只离群索居的狮子。

我也许会还是会在这篇草原生活,也许会成为第一只跑进森林的狮子。

这都不是关键,关键是现在没有狮群,只有狮王。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王,我也不例外。


我不喜欢那些母狮子。他们的择偶标准只是挑选一只强壮的,能庇荫他们的雄狮。虽然这无可厚非,但是我就是不喜欢。我希望我的母狮子会是一只能够自己打猎的狮子,当然我也不吝于分享我的猎物给他,甚至全部给她。

我也不喜欢那些小狮子。因为我害怕他们,我害怕不能让他们可以成长为一只强大而独立的狮子。所以我不喜欢他们。


在狮界里面,只有那些老迈的,被淘汰的,病弱的狮子才会离群索居。

因为狮界里面,每一个狮群都是独立狩猎的,都是靠着狮王掠阵,母狮侧击,小狮辅助,似乎一环都不能少。至少很多人认为,一群狮子可以捕杀一群羚羊,但一只狮子却捕杀不了一只羚羊。

所以他们唾弃离群索居的蠢狮。

这倒是让那些蠢狮们显得更加蠢了,更加孤独了。


但有些狮子享受这些孤独,譬如我。

我捕杀不了羚羊,却也能捕杀两只兔子,兔肉也不错啊,虽然有些老。

我虽然没有众多的母狮和小狮来显摆自己的身份,但我依然以王的气概俯视它们。


我也觉得我是一只蠢狮。

但我也是一直骄傲得不能自拔的狮王。

我是王。

 
2013-08-19
/  标签: 随笔
   
评论
我们谈论性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