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弗斯之歌

随笔——特别的人(一)

每当我觉得暂时我是睡不着的时候,我就会起床写写东西。


在lofter看到一篇随笔。

“在你心里,谁是最特别的那个人?”


很难用到“最”这个词。最多也是最特别的那个人,有之一。


就像我爸。

他原本是我一生敬重和崇拜的对象。养好这个家,赚很多钱,为我和哥的未来铺好道路,作为一个父亲他真的无可挑剔。

只是最近却略略有些反常。

我的老爸有轻微的精神病,严重的焦虑症。

最近他把原本要给我的房子卖掉然后投资到厂房的建造里面,只是在施工过程出现了一些差池,他变得不安、烦躁、焦虑、失眠、恐慌。

完全不像以前那个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不失方寸的他。他现在有了疲态,有了恐惧,杞人忧天,庸人自扰。

我有时甚至对他会泛起一些轻蔑的情绪。天,太可怕,老爸有时就是我的信仰,现在就像我的信仰出现了动摇。


但我细想,老爸还是那个老爸,可以投三分可以急停跳投可以突破上篮,只是动作有些迟缓。他还是可以给自己定一个又一个的五年计划,劳碌一生不知疲倦。他本来在存钱带上老妈去环游世界,只是现在把存款丢进物业里面,他推迟了自己的享乐计划。

不过是为了我们这头家。

所以老爸还是我的信仰。


我们以前豆丁大小,老爸的身影何其高大,现在我们牛高马大,老爸渐渐佝偻。


人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逐渐暴露自己的弱点,现在的老爸就是他弱点最明显的时候。

老爸教我打球的时候总是说,队友失位的时候要果断而坚决地补上去。


现在该是补位的时候了^ ^



 
   
评论(2)
我们谈论性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