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弗斯之歌

有时候我觉得。

有时候我觉得,与其说一个故事,不如写一首诗给你们。

法文诗。

因为灵感经常在深夜来敲门。就像那些恐怖片一样。


我在想啊,在想很多事情。

我也在想我到底是什么生物。


前几天有个师妹把QQ给我,她的好感似乎很强烈。

但是我昨晚直接地问她:“你喜欢我?”

“我们没什么可能的,你不用费心了。”


我真的觉得我是一个奇葩的人。准确来说是一个矛盾的人。

敏感,脆弱,犹豫,不置可否。

勇敢,果决,莽撞,不顾一切。

我想要谈恋爱但是我很害怕。

我觉得谈恋爱的人看起来很蠢,谈恋爱也很累很辛苦。但我想谈恋爱。

对了,西川缅怀海子的悼文中有一句话,他圣洁得愚蠢,愚蠢得辉煌。这里用来形容我自己好像更蠢了,但是我也没有找到更恰当的形容了。


任性又敏感,下贱却深刻,写出了躁动而细腻的心。


有时候我觉得世界是那么美好,美好得只能让我们来亲手毁灭。

毁灭之后就无从得知了。


所以有时候我觉得,世界是轮回的,我们在做以前和未来也会有人做的,一样的事情。

这样的想法未免太消极可悲。正如昆德拉也驳斥了尼采的无尽轮回理论。

所以只是有时候我觉得。


有时候我觉得我不要恋爱,我只需要一个性伴侣。

性伴侣,也就是俗称的炮友,多好啊,各取所需,各自倾注感情,但又没有感情负担,不用负任何责任,你任何时候觉得不愉悦了你就可以抽身而去。wow。

但我却发现爱情无可取代。所以我想谈恋爱。


正如我爱这个世界。我爱你们。


 
   
评论
热度(2)
我们谈论性和自由